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7-07-16 10:0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7月14日,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在荥经召开。两级法院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院领导,部分民商事审判部门和人民法庭代表参加会议。荥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柯国富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受到市中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专题批示,充分肯定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部门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民商事审判部门准确把握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部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追赶跨越,争创一流,奋力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营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批示同时指出,两级法院党组在从严要求的同时,要进一步关心爱护民商事审判队伍,保障依法履职行权,有效激发工作动力,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祝鸿院长批示精神,通报了重要工作完成情况,就当前审判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会上,各县(区)法院还分别汇报了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困难。

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要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重点开展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有力保障中心大局。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破产清算案件审理,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涉农、涉旅案件审理,全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产案件审理,全力巩固灾后重建成果加强工程类案件审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涉诉信访化解。二是强化司法为民信念,用心服务人民群众。要有效维护民生权益,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不断加强产权保护。三是更加注重工作方法,有效提升司法公信。要强力推进家事审判改革,不断加强“三型”法庭建设,全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持续完善调解机制,不断强化司法公开。四是狠下决心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审判效率。要大力推动长期未结案清理,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五是牢记使命坚决担当,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审理能力,侧重提升写作能力,全面强化廉洁自律。

中院民三庭、荥经县法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