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检察机关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2017-08-02 19: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检宣 记者 刘逸梅)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院和机关各部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检察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

收看直播盛况后,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学习全军将士那种英勇奋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累的牺牲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以军人为楷模,学习军人“心中有魂,脚下有根”的过硬作风,培育坚如磐石的忠诚信仰。以坚韧的性格、昂扬的气魄和迎难直上的品格,为服务“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围绕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重要环节,从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打击相关刑事犯罪、严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妥善处理控告申诉、加强检察官以案释法、加强军地协作配合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积极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大局,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依法维护军队和国防利益,依法解决人民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