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法院:巡回审理涉林刑事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3:0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邱德林 记者 刘逸梅)8月1日,汉源县人民法院在汉源县皇木镇巡回审理了刘某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来自十余个乡镇的林业员和近百名群众旁听了案件审理。该案当庭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同时,对陈某某、潘某某非法占用农用地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判处潘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近年来,部分群众在利益的驱动下,心存侥幸,进行毁林开荒破坏植被,非法占用农用地,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针对破坏环境资源的刑事案件,汉源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加大惩处力度,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对涉及破坏环境资源的刑事犯罪,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惩处力度,慎用缓刑。今年共审结该类案件6件,判处10人;积极探索开展涉林案件恢复性刑事司法,秉持“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在审理涉林案件时,要求被告人进行植被恢复,补种树木;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将“法庭”设在老百姓的中间。通过公开审判等方式,让群众知道破坏环境资源行为涉嫌犯罪,并引以为戒,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共同维护绿色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