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拘留所成功化解2起矛盾纠纷 获得群众称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6:1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泽朗初 记者 刘逸梅)一直以来,汉源县拘留所始终奉行“工作要做好,就得时刻把百姓装心中”的工作原则,努力服务社会和谐。近日,该所充分发挥拘留所职能和阵地优势,引入一切社会资源和力量大力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成功化解2起拒不履行法院裁决的矛盾纠纷,赢得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扬和肯定。

吴某某因拒不履行法院裁决被县法院司法拘留15日。入所后,汉源县拘留所及时将其列为矛盾化解重点人员,一方面,多次对其进行教育谈话,了解其家庭情况,诉讼矛盾产生情况,对其进行法制教育,亲情教育,使其认识自己的错误。另一方面,及时与法院联系,了解案件基本情况,通过法院与吴某某儿子谭某某联系做工作。最终,在汉源县人民法院和拘留所共同调解下,吴某某、谭某某和执行申请人姜某某达成协议,由谭某某一次性将执行款161610元履行支付,法院依法对吴某某提前解除拘留出所。

姜某某因借贷纠纷中拒不履行法院裁决,拒绝还款被司法拘留。入所后,汉源拘留所立即启动化解矛盾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化解对策,通过民警了解其家庭情况,诉讼矛盾产生情况,耐心细致的教育感化工作,促使姜某某同意履行法院裁决。另一方面,拘留所又积极安排亲情电话让姜某某与妻子刘某某联系沟通筹措钱款。最终,在汉源县人民法院和拘留所共同调解下,刘某某将执行款23240元交付法院办案法官,法院依法对姜某某提前解除司法拘留出所。被拘留人员及其家属对拘留所细致周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