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交警大队:约谈客运企业 筑牢源头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09:1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从源头上筑牢重点车辆事故防线。针对前期到各客运企业开展源头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近日,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忠庆集中约谈辖区蜀通汉源分司、诚信公交公司、安达出租车公司等客运企业负责人以及客运场站点安全责任人。

会上,陈忠庆首先对在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各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点存在的源头管理隐患、对各企业所属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清零”核查清理情况逐一进行梳理通报,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书面发放整改通知书。

随后,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态势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开展,陈忠庆就认真落实好源头安全监管职责,切实把好事故防范源头管理关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陈忠庆提出,安全管理重于泰山,企业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各项源头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到位,切实从源头管理上杜绝“安全病患”,把好源头管理关;要把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作为预防事故的重点手段,通过常态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驾驶员“带病”上路,从夯实驾驶员的思想意识入手提高事故预防实效;通过常态严管,进一步督促驾驶员绷紧安全弦,消除侥幸心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客运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