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两个责任”工作宣讲

2017-08-31 16:0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8月25日,按照“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工作要求,四川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朱廷君来到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两个责任”宣讲。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各基层检察院纪检组长参加了宣讲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主持宣讲会并汇报了雅安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情况。

朱廷君指出,落实“两个责任”,必须要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政策,准确把握内涵,领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检察工作要坚持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并重;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向先进典型看齐,莫忘入党初心,忠诚、干净、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两个责任”。

朱廷君强调,当前全省政法系统正在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工作,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牵住管党治党的牛鼻子。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关键,各级检察院党组是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转方式、转作风、转职能,聚焦主业,做到不越位、不错位。

朱廷君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必须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要充分运用检务公开,科技创新,做到执法办案,全程留痕,坚决杜绝违规办案。各级检察院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检察长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支持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整合纪检监察资源,加强纪检监察人员选配和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推进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干部选用的监督,抓好正风肃纪,抓对案件线索管理,抓好责任追究。要增强纪在法前,纪法分开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执纪问责,关键在“严”,要求在“治”,严格监督是常态。只有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两个责任”才能真正得到落实。

宣讲会结束时,刘孝勇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将此次宣讲内容及有关要求,传达到各层面领导干部及全体干警,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付诸实践的良好态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要把党中央及各级党委、高检省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推动工作发展,创造一流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