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专题会

www.scol.com.cn  (2017-08-02 10:0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近日,雅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专题会暨年中工作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中院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各业务庭室、综合部门和各县区法院对标先进、对照任务,全面总结分析了半年工作情况,细化工作措施。

祝鸿院长传达学习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了全市法院半年工作,并结合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市法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着眼问题导向,强改革、争一流。祝鸿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回头看”和全面提升活动,结合全省中院院长会议精神,对照工作目标,查找问题,重点解决好审判权运行、人员岗位权利清单、审判监督制约、评查管理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

着眼基层重心,强改革、争一流。祝鸿院长指出全市法院要扎实推进“三型”人民法庭建设,主动思考法庭承接改革、奉献改革的重大问题,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牌的人民法庭;全面推动建设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加强审判的供给侧改革;完善繁简分流机制,强化“简案快审”;充分发挥精英团队优势,实现“难案精审”。

着眼体现效果,强改革、争一流。祝鸿院长提出全市法院要时刻自问、认识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根本目的、落脚点、评价机制等重大问题,围绕核心指标和短板指标,压实办案责任、强化督促落实,力争良好的审判质效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改革实效。

着眼“智慧”法院,强改革、争一流。科技助推法院工作,科技助推信息化建设,祝鸿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认真贯彻全省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对标“三全三化”总体目标和要求,抓紧理清家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将科技和法院工作深度融合,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协调、统一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着眼攻坚破难,强改革、争一流。祝鸿院长要求全市法院继续巩固雅安“四个率先”形成的执行工作大格局,对照工作指标和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执行行动,创新掀起涉“五雅”特色产业发展、涉金融、涉党政、涉矿业、涉企业、涉园区等案件专项执行风暴,推进“类案执结”。

着眼从严治院,强改革、争一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与“党建第一责任”两手齐抓、相互促进,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正风肃纪,以创建服务型、公信型、担当型、智慧型“四型”法院和最公正、最文明、最规范、最廉洁“四最”机关为目标,努力打造“三化”“四铁”的法院队伍。

雅安中院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