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一行到雅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8: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近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一行到雅安调研。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松,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杰陪同调研。

张树壮一行先后调研了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工作、侦监工作、未检工作及“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和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芦山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办案工作区,宝兴县检察院案管大厅、“熊猫贝贝家园”未检工作区及院史陈列室等建设成果,现场观看了宝兴县检察院“科技强检”建设成果演示。

结合当前专题教育工作和检察工作重点,张树壮对雅安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四对照四提升”为总要求,以检察官、检察辅助、司法行政“三类人员”为主体,切实解决司法体制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坚持创新,突出特色、亮点,坚持做实与做新相结合,在保证专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到位的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突出雅安检察特色、亮点。

张树壮强调,要抓好特色亮点工作,通过“一院一品”工作的不断积累,产生由量变到质变的效果,同时抓好基层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司法改革要关注办案组织建设,重点研究建立健全办案组织,结合雅安实行“大部制”和即将进行的内设机构改革,用专业化办案组织解决办案质量问题;强化科技应用意识,认真落实远程提讯、远程审判、庭审指挥系统、语音识别系统等短平快手段的利用,提高办案效率;在具体工作中要结合雅安实际,坚持不懈地走精品案件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