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做忠诚卫士”主题朗诵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2:0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为深入推进“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调动雅安市检察干警工作积极性,增强雅安检察凝聚力,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9月19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励志有恒不忘初心做忠诚卫士”主题诵读比赛。雅安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刘薇、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陆艳、雅安市文联秘书长周友容等作为评委嘉宾,现场为选手打分并点评。

比赛开始前,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说到:“希望通过本次诵读比赛,能展现出我们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不断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斗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比赛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来自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的作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你,让罪犯低头忏悔,让罪恶烟消云散;是你,让正义战胜邪念,让阳光惠及人间;是你,让心灵开出花朵,让少年执迷途返;是你,让矛盾化作温暖,让人民和谐平安……”伴随着干警们深情款款的诵读,现场观众们充分感受到检察干警们在平凡的工作中,遵从法律的原旨和社会和谐,不断探索和追寻心中对于“正义”的那道彩虹的初心,让人为之动容。

在随后的比赛中,来自雅安市两级检察院的干警们纷纷朗诵了各自准备的征文作品。在这些作品里,或抒发对检察工作的热爱与坚守之情,或赞扬了检察人默默付出、甘于奉献之心,句句肺腑,篇篇动情。而台下的观众,也被场上选手的真情实感所打动,掌声不断。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干警杨秋妹告诉记者:“今天听了这么多优秀的诵读,我本人很受启发。我认为,当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时,需要像今天这样的话语来激发我们的斗志,鼓励我们不断向先进学习,向优秀靠拢,做一名优秀的忠诚卫士!”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闫承宏则说到:“今天的诵读,其实是对我们职业信念的一次洗礼,也是我们职业精神的一次升华。我希望广大干警在参与这次诵读后,能够有所思,有所悟,再将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去,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不断提升我们的斗志,展现出当代检察人的风采!”

赛后,刘薇点评到:“今天参与比赛的各位选手诵读演绎的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充实,情理交融,以自身实际工作为出发点,体现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的宗旨。希望大家以此次诵读比赛为契机,真正实现“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展现雅安检察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本次诵读比赛的作品来源于雅安市检察系统在前期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励志有恒不忘初心做忠诚卫士”主题征文活动。而通过本次诵读比赛,彰显了当代雅安检察人砥砺奋进工作状态和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体现出雅安检察干警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决心和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