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检察院通报案件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5 10:5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介绍相关情况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10月24日,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以“服务大局促发展 惩防并举求突破 以查办和预防新成效彰显执法公信力”为主题的新闻通气会,对2017年度芦山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通报。

会议由芦山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熊延平主持。按照高检院、省市院的统一部署,芦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主动出击,在农村基层微腐败、涉嫌渎职犯罪等案件的查处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影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2017年,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8件11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3件6人;渎职侵权案件5件5人。通过办案,追回赃款370余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目前,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已提起公诉2件5人,法院已判决1件1人。

发布会上,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简要介绍了在查处和预防各类犯罪案件中的主要做法和体会。他说:“查处犯罪案件,并不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的。查处是手段,预防才是目的。坚持以查处促预防,以预防减少发案,以少发案促进公务廉洁和社会和谐,努力为芦山的发展和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让更多的群众走进芦山检察、了解芦山检察、支持芦山检察,提升芦山检察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