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政法系统广泛开展“扶贫日”走基层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49:4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国际第二十五个消除贫困日。

连日来,我市政法系统各部门纷纷结合部门实际开展“扶贫日·走基层”活动,在为贫困群众送去生产生活用品的同时,也为他们送上“法治大餐”、开展技术指导,在扶贫的同时更注重扶志,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致富奔康。

● 10月17日,宝兴县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与“扶贫日·走基层”系列活动,积极向贫困群众捐款4000余元,并根据群众脱贫知识缺乏、法律意识薄弱的实际,有针对性地为联系村送去养鸡、养蜂、天麻种植等种植养殖业专业知识读本、青少年科普读物及民法通则、婚姻法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书籍100余册。同时,广泛走访贫困群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 名山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崇德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中,干警们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群众奉献自己的爱心,广泛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更是把“扶贫日”的由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和脱贫攻坚“六个精准”、“五个一批”、“驻村帮扶五个一”等相关政策编撰成“扶贫日”宣传单,深入贫困村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基层干部和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扶贫日”活动中来。

蒋勇 肖科

● 日前,天全县法院负责人来到天全县新华乡铜山村、落改村对该院帮扶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在贫困户家中,法院干警细致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

钟筱舒  肖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