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检察院:进村入户 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2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左二)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燕 记者 刘逸梅)11月9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带领三名党员干警,前往石棉县贫困村美罗乡牟家村,挨家挨户走进贫困户家中,向困难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了实实在在向群众传递十九大精神,解决群众困惑。吴超平专门挑选出大会报告中,涉及困难群众比较关心的,诸如:脱贫攻坚、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民生类章节进行宣讲。他先是将报告原文念一遍,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实例再讲一遍,让村民们能够及时、清晰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

听完宣讲后,困难群众骆传刚站在即将建成的新房旁,笑脸盈盈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家修建了住房、猪圈,修通了房前的道路,现在国家的政策简直太好了,我们发自内心的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发展生产,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他一边说着,一边激动地拿出自己亲笔写下的感谢信给大家看。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左)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去年吴检察长到我家来做思想工作,希望我们把土墙房改造了,修成砖房,改善居住条件。我们听了你们的话,在政府的帮助下,把房子修了起来,现在住得舒舒服服的。”80多岁的村民唐光美话音刚落,贫困户姜建芬就充满感激地说到:“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关怀下,我们告别了烂房子,住进了好房子,内心变得踏实安稳了。现在,那些出外定居的乡亲再回到牟家村,看到我们的房子都觉得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姜建芬表示,现在村里路通房好,自己要努力发展种养殖业,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十九大后,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庚即成立联系贫困村宣讲小分队,紧紧围绕“农民想听什么农民关心什么”的主题,发动本院党员干警,通过座谈、走访入户等方式,面对面向困难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政府的新政策、新思路,让困难群众能真切地感受希望。同时,他们还深入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困难,结合石棉县实际情况分析解决影响发展的问题,引导广大村民解放思想、不等不靠,积极开辟发展致富的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