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 开启助农脱贫新渠道

www.scol.com.cn  (2017-11-17 13:0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倪姝 记者 刘逸梅)“荥经天麻、竹笋、黑砂等产品在省内外有着较高的知名度,要利用现在的互联网平台,体现荥经地域特色,扩大产品销售通路。”11月16日,培训讲师针对农村电子商务,在荥经县泗坪乡开启专项培训。

自10月底起,荥经县针对全县21个乡镇537户145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陆续开展电子商务扶贫专项培训,目前已完成新庙、泗坪、新添等6个乡镇的电商扶贫专项培训,累计培训140余人。培训讲师专门就淘宝开店技巧、数字农家乐、网上农贸市场、特色旅游、电商扶贫案例分析等展开讲解。“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知识,是我之前几乎闻所未闻的。”学员李发钊说,“之前我不知道电子商务是什么,现在我有了全新的了解。我准备利用荥经的自然资源,开展特色旅游,争取早日摘下贫困帽。”通过培训,像李发钊这样的贫困户,对“电子商务+脱贫”有了新认识,为他们脱贫致富也带来新希望。

下一步,荥经县将以电商扶贫培训为重要手段,以扶贫示范村打造为核心,以电商创就业为落脚点,通过互联网的理念,改变贫困地区农民的生活习惯、生产习惯、思维习惯。大力宣传电商扶贫,全面提高全县贫困户电商创就业意识,打造荥经县扶贫品牌农特产品,拓展贫困户增收创收渠道,精准助力荥经县扶贫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