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看守所:组织开展感恩节“情暖监区”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7 22:3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樊登读书会雅安分会会长甘雨开展知识讲座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林/图 记者 刘逸梅/文)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为更好地教育、转化在押人员,使其更加知恩、懂恩、感恩。近日,雅安市看守所本着人性化管理,巧借“感恩节”契机,组织开展了感恩节“情暖监区”主题教育活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11月23日上午,歌曲《感恩的心》在监区循环播放,主题活动至此拉开序幕。民警陈华通过电教系统授课,通过多起案例对在押人员关注的法律热点问题作出解答。并就在押人员如何依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以及法律援助的对象、申请的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民警陈华通过电教系统授课

下午,雅安市看守所邀请了樊登读书会雅安分会会长甘雨,通过电教系统开展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爱有8种习惯》一书,向在押人员传递了通过培养慷慨、静默、求真、坦诚、游戏、宽恕、慈悲和社群等简单却意义深远的爱的习惯,创造完满而有意义的生活。

活动最后,随着“给身边的人一个拥抱、向身边的人说一声谢谢”的感恩号召发起,全体在押人员纷纷给予身边人拥抱,浓浓的感恩情怀在高墙内传递开来……

通过感恩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在押人员常怀感恩之心,不仅推动在押人员的人性化、规范化管理,也进一步增强了在押人员的法律知识,使得一股浓浓的温情洋溢在这个特殊的“校园”里,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季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