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看守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2 14:0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雅安市看守所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宣教活动,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艾滋病严重威胁群众健康,关系到个人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目前,艾滋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艾滋病防治依然任重而道远。”专题讲座上,以艾滋病基本知识与预防为主题,利用电教系统集体训话及管教民警个别谈话的方式,引导在押人员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传播风险。

讲座结束后,管教民警组织在押人员观看了艾滋病题材电影《夜来香》,以此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及有关法规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序良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除了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题材电影的方式,雅安市看守所还联合疾控中心,对在押人员进行抽血取样化验。面对面交流,消除在押人员对艾滋病的恐慌,稳定在押人员思想情绪,及时掌控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全力确保监所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