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吕杰来雅调研

www.scol.com.cn  (2017-12-18 18:2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12月14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吕杰,反贪局综合处处长顾斌,反渎局副局长张勇一行到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驻雅的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近五年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雨城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雨城区主委、省人大代表蹇武等10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敏主持会议。

会上,顾斌从“始终把司法办案与服务大局相结合,有力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始终把强化法律监督与推进依法治省相结合,全力推动法治四川建设”“始终把深化改革与规范检察权运行有机结合,努力提升检察工作法治化水平”“始终把提高整体素质与巩固基层基础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全省检察机关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刘孝勇通报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打算。

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省、市两级检察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同时,省、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与驻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联络工作做得到位。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提出意见,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其他代表委员们还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其他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职务犯罪惩治和预防;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着力打击毒品类犯罪,有效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好“法律八进”,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加大检察建议运用力度,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

人大代表骆云莲向在会议中发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刘孝勇对代表委员们表示了由衷感谢,并表示,将对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完善工作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

“感谢代表委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向检察机关提出了很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所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报告中加以吸纳。”吕杰说,“接下来,我们将认真研究代表的意见建议,把它们融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研究,通过提升队伍工作能力,促进建设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