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公安机关:亮2017年度“成绩单” 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3.7%

www.scol.com.cn  (2017-12-27 21:1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2月27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雅安市公安机关工作的主要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3.7%,破案率上升8.5%,八类暴力案件发案下降36.19%,抓获逃犯同比上升147.3%,命案发案下降41.67%,命案破案率实现100%。

雅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副局长祁韶光表示,2017年,雅安公安机关以“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之一、推动雅安公安早日跻身全省一流方阵”为目标,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公安部“三个不发生”、省公安厅“六个零发生”目标任务,坚决守住了“五条底线”,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在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方面,雅安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雷霆一号”行动,侵财类发案、盗抢汽车发案分别下降21.22%、19%,破案率、起诉人数分别上升20.61%、84.37%,雨城入室盗窃发案、汉源盗窃摩托车发案分别下降32.8%、60.56%。止付电信诈骗21起22.7万元,破获“2.08”挖掘机主板被盗专案、名山高攀入室盗窃案等一系列关系民生的案件,突出刑事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在全面推进公安改革方面,积极探索“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初步形成了“成体制”“动机制”“调机制”三种模式;扎实推动“情指一体”指挥体系改革,成立市局联合指挥部,任命4名专职指挥长,组建指挥调度、情报研判、联动处置、技术保障4个专班,24小时不间断运转,持续收集研判情报信息,实现了指挥处置的快速、高效、精准、灵活;反诈骗犯罪中心平台高效运转,全市通讯网络诈骗发案下降31.9%,破案上升22.3%,损失金额下降5.1%;配合川甘青3省16市州打击盗抢车犯罪和5省(区)打击盗抢汽车犯罪专项行动,全市盗窃汽车发案连续2年下降超30%。

下一步,雅安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健全完善维护社会稳定机制,强力推进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公安改革,深入开展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服务民生举措,让改革成果惠及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