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110”接警处 回访满意率达90.16%

www.scol.com.cn  (2018-01-10 18: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喂,110吗,我的手机坏了!”“110吗?天然气公司电话多少呀?”“喂,我家下水道堵了,怎么办?”……诸如此类的“奇葩”报警,雅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每天都会接到,类似这些大量的无效报警,不但让接处警人员不堪重负,也浪费了宝贵的警务资源。

1月9日上午,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指挥中心(110)专场新闻通气会获悉,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接警275702起,有效警情87118起,其中刑事警情1905起,治安警情6982起,交通警情18729起,纠纷类9158起,火灾类63起、举报投诉1198起、其他警情188584起。

雅安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詹敏表示,在“缉枪治爆”、打击“盗抢骗”犯罪、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中,110充分发挥接处警指挥调度平台的职能,会同相关警种部门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度,人民群众对警情回访满意率达到90.16%,同比上升8.41%。”

下一步,雅安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推动建立“政府主导、统一指挥、部门联动、社会参与、运转顺畅、处置高效”的社会应急联动组织体系;进一步推进110接处警社会联动平台建设,加强分级指挥、分级联动、常态联络等机制建设,完善社会联动指挥体系;明确公安指挥中心在社会应急联动中的职能职责,打通110社会联动平台与12345热线平台等各类便民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加强非紧急、非警务类警情源头自处分流,切实减轻110接处警压力。

相关链接:如何正确拨打110?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

按照公安部接处警工作规范,110报警服务台全天24小时服务主要承担如下职责:

(1)集中受理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恐怖袭击、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群体性事件报警;

(2)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3)危及人身或财产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4)对正在发生的民警严重违法违纪或者失职行为的投诉;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

(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2)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3)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4)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5)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受理投诉范围: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