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检察院谋划明年总体工作思路

www.scol.com.cn  (2018-01-15 20:19:5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度第八次检务工作会议,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会议明确,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坚持、巩固、深化,形成良性循环,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如果今年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明年要继续保持;如果没有进入,明年则更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进入第一方阵。

  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的目标,发扬“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精神,呈现出思想观念明显转变、班子运行有序高效、业务质效显著提升、外部环境得到优化等良好态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8年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自觉支持、全力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主动适应新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强化班子及队伍建设管理,鲜明问题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逗硬执行制度规定,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客观、公开、公平、公正评价各县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各部门及干警的工作业绩。落实考核结果与干警提拔使用、晋职晋级、立功嘉奖、绩效奖金发放等挂钩,推行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在工作中要突出主责主业,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争一流,深入推进“一院一品”“一部一品”工作,打造检察工作的“雅安模式”“雅安品牌”,紧扣党委中心工作、省检察院的关注点、检察工作的难点以及社会热点,结合雅安实际,寻求比较优势,抓好创新工作的谋划实施。要以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为抓手,以检察文化建设为载体,推进机关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