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 “司法大拜年”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近500万

www.scol.com.cn  (2018-02-06 16: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汉源县法院“司法大拜年”集中兑付近500万元民工工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涛 记者 刘逸梅)2月5日,汉源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活动,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466万元。200余名农民工被拖欠近3年的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执行完毕,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依法维护。

江西某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雅安市某水利工程CII标段工程施工过程中,涉及大量农民工工资未按期支付,农民工悉数通过法律程序进行维权。因本案涉及民工数众多,涉及标的较大,加上被执行人因自身经营、管理不善,导致案件长期未能执结。鉴于本案的特殊性,汉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密切外部联动协作,加强与协助执行单位的沟通协作,多次奔赴江西、广东、海南等地依法开展强制执行,终将466万余元农民工工资执行到位。

春节将至,汉源县人民法院为使群众能够安度春节,采取系列措施保障群众利益:开设执行绿色通道,对涉及民工工资、赡养、抚养等民生案件,快立、快执、快结,快速办理;集中执行力量,对涉民生案件优先安排人力、物力,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执行到位;注意执行方式、方法,针对赡养、抚养案件,尽力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说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做到案结事了;强化执行措施,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坚决予以打击。

图片由汉源县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