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司法为民 忠诚履职保民生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二

www.scol.com.cn  (2018-02-10 12:4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月5日,群众到雨城区人民检察院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1月5日清晨,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意外的收到一封暖化人心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当日,数十位受某投资公司非法募集资金所害的老人,怀着感恩的心,特意来到区检察院以表感激之情。“让守法者心暖,让违法者胆寒。”一直以来,这都是雅安市检察机关所秉承的信念和准则。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7年,“民生”成为全市检察工作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雅安市检察机关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辛福感、获得感。紧盯民生民利,深挖群众身边的“蛀虫”,让检察工作增添了更多的民生温度。

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推进在脱贫攻坚中实施国家司法救助的新路径,联合市人社局、市扶贫移民局出台《关于脱贫攻坚中实施国家司法救助的办法》;全市检察机关共对49人开展司法救助,发放救助资金25.6万元;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采取结对帮扶、资金投入、技术支持等多种形式精准扶贫……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的同时,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7年,雅安市检察机关批捕各类刑事犯罪627件845人,立案查办职务犯罪62件76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6件,纠正不当立案18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67件。

    照片由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