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检察:巾帼英雄普法行、检察文化入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3-09 19:2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子凤 记者 杨路铭 文/图)3月8日,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女干警走上街头,展开普法宣传活动,弘扬检察文化,营造妇女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妇女学法用法守法,切实保护好妇女儿童权益这一主题展开。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反对家庭暴力,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让女性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向群众宣传与检察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向群众详细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公布了该院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宣传形式和举报渠道;着力宣传检察文化,在与群众的交流中亲切介绍了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原创栏目《检察之声》,弘扬“和、正、清、雅”的名山特色检察文化,让检察文化深入人心。

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共5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增强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在养成“守法、用法”法制观念的同时,加深了对名山区人民检察文化的了解。而干警们也纷纷表示,今天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