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塑造文明礼仪 展现新时代检察官形象

www.scol.com.cn  (2018-03-28 17:0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检察官们通过游戏的形式掌握礼仪知识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衬衣要放进裤装里,女检察官尽量不佩戴饰品……”3月27日下午,雅安全市检察机关礼仪专题讲座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谢琳娜从形态表现、语言表达、公务交际等多个方面,以互动交流、亲身演示、图文讲解的方式,为雅安检察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礼仪培训课。

培训课上,谢琳娜以游戏入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迅速进入了培训状态。过程中,谢琳娜不断地模拟出检察官们工作中各种可能遇到的场景,因景施教,传授不同的交际礼仪。“在工作时,女士们要显得英姿飒爽,男士们要表现出阳刚之气。”讲授中,谢琳娜还走到每位参与培训的检察官身前,“手把手教学”,纠正大家做得不正确的地方。

谢琳娜正在授课

“我们平时穿着的制服纽扣是全部扣完的,大家请看,电视中他最上面的纽扣没有扣上,这样系上领带就显得比较别扭。”教学时,谢琳娜还甄选了部分影视剧中的检察官形象,与在座的诸位形成对比,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各种礼仪细节。参训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方式新颖、独特,记忆深刻。

礼仪是中华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现代社会中,文明礼仪也是一个集体展示形象的重要形式。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旨在通过礼仪专题培训,让检察官们树立起一种内心的道德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展现新时代检察官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