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检察:成立全市首个片区驻看守所未检工作室

www.scol.com.cn  (2018-03-28 17:5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为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近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宝兴县召开跨区域(天芦宝片区)未成年刑事案件集中办理暨刑事执行检察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与宝兴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永康一道,为“宝兴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看守所未检工作室(天芦宝片区)”挂牌,这标志着雅安市首个片区驻看守所未检工作室正式成立。

工作室成立后,天全、芦山、宝兴片区内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将集中关押到宝兴县看守所,由该未检工作室承担对片区内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羁押必要性审查,开展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活动监督及监管教育挽救等工作,实现监督、维权、帮教一体化。

“省检察院将试点工作放到宝兴县开展,也是对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去年敢于创新,会同天全、芦山县检察院实现集中办案的工作予以肯定。”陈永康表示,“目前,宝兴县已经成立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支持检察院未检试点工作的开展。同时,也请公安、法院、司法、关工委、教育等部门依法履职、密切配合,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

杨军说:“实现片区内集中关押,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下一步,要强化片区内检察院联系,认真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强化内外协作,做到权责明晰、整体见效。同时,市院也要加强统筹和指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