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政法宣传與论引导工作会议 构建政法宣传工作新格局

2018-03-29 17:3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雅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讲话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3月29日,雅安市召开政法宣传與论引导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政法宣传與论引导工作,对2018年雅安政法宣传與论引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和贯例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新形势、新挑战,聚焦政法重点工作,统筹运用政法资源和社会资源,不断壮大主流宣传阵地,为政法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对政法宣传與论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新媒体运用得到进一步拓展,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7年度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敏锐把握社会與论态势,将“三同步”理念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主动设置议题,创新传播手段和表达方式,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切实提升议题设置能力、故事讲述能力、舆情处置能力、新媒体应用能力,树立政法机关良好形象,为开创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政法宣传舆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的危机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政法工作规律,做大做强政法新媒体,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围绕重大主题讲好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声音,努力构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强化保障,在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上下功夫,将组织保障、干部素质等重点工作抓紧做实,全力推动政法宣传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人员力量整合,筑牢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发展进步基石。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级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宣传干部、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政治处主任、宣传舆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