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检察院:“五合一”服务团助推贫困村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29 19:5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王英 记者 杨路铭 文/图)3月28日,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联合宝兴县各相关部门组建产业发展、法律援助、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公益志愿五个“服务团”,深入联系村陇东镇自兴村开展送文化、送知识、送技术、送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服务团成员各司其职,运用自身职业技能向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们解答各种问题。“法律援助团”向村民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材料,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有关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方面的现场咨询;“产业发展团”为村民提供了藤椒及菌菇农产品种植方面的农业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医务人员为村民开展义诊、会诊,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自兴村驻村第一书记许龙腾说:“以往举行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主题都很单一。但在活动中发现,除了法律援助外,大家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帮助。而这一次我们集合了如此多内容的服务团队,希望在一次活动中,就能解决老百姓更多的问题。让志愿服务活动变得更有效果、更起作用。”

本次服务团活动采取多样化的服务方式,把强合作、优服务、助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帮助自兴村民解决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助力自兴村在今年实现“村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