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开启“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 捍卫司法权威

www.scol.com.cn  (2018-04-13 22:4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4月13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启动仪式,将在全市法院开展为期一月的“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

本次“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由“中级法院统一指挥、基层法院统一执行”。将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物力,采取强有力工作措施,集中开展失信曝光惩戒、打击拒执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通过各种媒体平台进行集中曝光公布,进行失信联合惩戒。此外,还将综合运用民事制裁和刑事制裁手段打击拒执行为,罚款一批、拘留一批,力争移送打击拒执取得突破。

在当日的集中执行启动仪式上,全市法院共有248名干警参加。随着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发布开始指令,“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次“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将重点针对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执信访案件等类型共100余件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庭庭长杨学文表示,此次“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将统一调配、统一指挥全市法院力量,举全市法院之力,集中攻坚执行,力争集中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惩戒打击一批抗拒执行被执行人,集中执结一批执行案件,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促进社会诚信,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图片由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