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院“院长大比武”集中回应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8-06-06 09:38: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5月29日,雅安市8县(区)法院院长齐聚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各院院长分别对各自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在每位法院院长汇报完毕后,由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现场提问,并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教授等组成的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

除汇报工作情况外,提问环节可谓吸引眼球,也辣味十足。现场抛出的问题颇具地方特色,也是各基层法院在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

雨城区法院通过拘留、罚款惩戒一批,失信、限高曝光一批,评估、拍卖处置一批,类案处理、一案一策、小分队出击等举措,加强关键节点的管理,防止超期。汉源县法院针对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联同公安机关协助控制,后移交县法院宣布司法拘留,并在全县公共区域内,常态化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天全县法院采取强化员额法官主体主责、强化团队精神和意识等行为,切实提升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结案平均用时”等核心指标质效。

经过系统评比,名山区法院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记者 游飞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