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调研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1 10:4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樊婧/图  记者 刘逸梅/文)近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饶三祥率中院调研组一行,分赴汉源县人民法院、石棉县人民法院、芦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情况调研,并在汉源县人民法院、芦山县人民法院龙门法庭分别召开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试点工作片区推进会。

调研组分赴石棉法院安顺法庭、宰羊法庭、芦山法院龙门法庭实地调研家事调解室、审判大厅、法庭文化建设、家事案件审理情况,各个基层法院在片区会上分别就各自法院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工作汇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徐剑对非试点法院下一步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继续深入挖掘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亮点,并结合彝族、藏族等民族风俗和各基层法院的地理区位优势,创新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饶三祥说,“各基层院要加大打造温馨和谐家事审判场所力度,增加家事主题的文化建设,让当事人更多地感受到家事审判特有的司法柔性和人文关怀。”

饶三祥表示,全市法院要认真落实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让家事审判队伍专业化、对家事案件特殊主体保护、“三员工作机制”“离婚冷静期”等工作机制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建设健康和谐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