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检察院开展禁毒教育法制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6 20:0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智 记者 杨路铭 文/图)6月26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名山区人流量较大的汽车客运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现在的毒品种类很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类似这种粉末状的,就是K粉,如果是像冰糖一样的晶体,就是冰毒。大家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向有关部门举报...”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详细地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立案标准、毒品危害性等,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及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典型案例、附有该院微博、微信二维码的宣传卡片、禁毒宣传手册、开展法制问题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地与当地群众进行交流。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杜勇介绍:“目前新型毒品的种类较多,我们希望通过掌握的知识,为普通百姓普及更多的禁毒知识要点,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而做到完全杜绝。”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本,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少群众表示,这样普法宣传活动很好,不但能使他们更加了解法律、认清毒品危害,也能通过群众间的传播,影响更多人参与禁毒宣传,为形成“人人拒绝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