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检察:首次利用无人机 助力公益诉讼调查取证

www.scol.com.cn  (2018-07-24 14:3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无人机拍摄的画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科首次利用无人机,对一起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现场调查取证。

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石棉县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为提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取证的效率和质量,该院率先添置无人机、单反相机、驱狗器等技术装备,加强办案装备保障。

取证当日,石棉县检察院检察技术科负责人、民行科相关人员,一同前往涉案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和无人机取证。头顶炎热的太阳,无人机稳步升空,在涉案现场100米高空缓缓飞过,进行超清摄像取证和定点拍摄照片,画面实时传输到控制主机上。

无人机升空后航拍近40分钟,圆满完成了这次空中取证的任务。帮助干警从空中俯瞰的视角,直观掌握涉案现场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对法庭上示证,提供了有力扎实的证据基础。

“无人机具有视野开阔、画面超清、精准定位、全景扫描、动态跟踪等诸多优势,弥补了使用相机和手机等传统取证方式的不足。”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超平表示,“今后我院将积极充分利用此类高科技手段进行调查取证,提高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效率。”

图片由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