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举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8-07-24 21:0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讲话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7月24日,雅安举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通过专题研讨班的集中学习培训,引导雅安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立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谋划事业、指导实践,以思想理念创新带动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创新,提高履职能力,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中奋力开创雅安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戴华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政法工作指示精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书记兰开驰对政法工作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实现融会贯通,真正使之成为做好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

戴华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政法系统的落地落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法律保障;要坚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政法改革新格局;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市战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雅安。

戴华强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把政法队伍建设作为全部政法工作的根本和重要保障,必须运用好党的领导的独特优势,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队伍建设,从领导干部抓起,发挥“头雁效应”,建设“钢班子”带出“铁队伍”,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推动雅安政法事业创新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加快推进灾区发展振兴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据悉,本次培训班自7月23日开始,将于25日结束。培训班开展期间,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鸿,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及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开班仪式,并分别作专题授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