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法系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2018-07-25 19:4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请回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答完毕!”7月25日上午,雅安市委政法委举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当天,来自雅安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部门的15支代表队的45名队员在决赛奋勇争先,向大家展示出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优秀风貌。

本次知识竞赛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改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雅安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等相关知识进行出题,现场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

决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妙语连珠,气氛十分热烈。特别是在第三轮的风险题中,选手们更是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雅安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此次知识竞赛一等奖,雅安市委政法委代表队、市检察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雅安市法院、市国安局、雨城区区委政法委等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凭着良好的场上表现、流利的普通话和正确完整的答题,雅安市检察院李玲、市公安局李林、雨城区公安分局杜斌、芦山县委政法委李现春四名选手被评为本次竞赛的优秀选手。

“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我反复研读了很多遍,借这次竞赛为契机,我和队友们又重新研读了相关内容,并相互出题给对方检查学习成效。”率队参加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雅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祁韶光说,“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