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召开全市法院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8-02 13:4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默然 记者 刘逸梅)近日,全市法院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片区会议在名山区法院召开,雅安市中院、名山区、雨城区、芦山县、宝兴县法院立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就2017年以来该辖区内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发展基本情况、工作经验、所获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汇报发言,并就立案信访工作条线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网上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开展专题座谈。

会议肯定了全市法院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坚持源头发力、坚持调解优先、坚持多方联动的工作思路。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意义;要积极构建大调解格局,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服务社会综合治理的作用。

会议对全市今后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多方参与,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加强对调解组织的培训、指导,建立特邀调解组织和特邀调解员名册制度,开辟公众参与司法新途径;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作用,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高案件服判息诉率;加强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的宣传力度,增强基层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从源头防范矛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