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检察:强化诉讼监督 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

www.scol.com.cn  (2018-08-11 15:3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8月10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对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欣详细介绍了荥经检察院在强化诉讼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加大公益诉讼专项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加强对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的法律监督力度。”杨欣说,“上半年,荥经检察院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林业局联合制定《荥经县集中涉林生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的打击合力。继续深入贯彻《荥经县“两个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现状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期待。”

据杨欣介绍,2018年以来,荥经县检察院加大公益诉讼专项工作力度,维护公共利益积极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加大办案力度,推进公益诉讼运工作的开展。“荥经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摸排线索9件,强化案件的办理,上半年共立案办理8件公益诉讼案件。”

截止目前,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审查批捕案件38件46人,审查后批准逮捕31件34人,不捕12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批准逮捕4人,构成犯罪,无社会危险性不批准逮捕8人,依法作出不捕理由说明书12份,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76件102人(含上期积存19件30人)。其中,新受理案件:公安机关移送55件100人,自侦部门移送1件1人,所受理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案件数和人数均有上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