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法院主动接受检察监督 县检察院应邀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8-18 11:3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沈艺 记者 刘逸梅 文/图)8月15日,汉源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彬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汉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兰树林应邀列席李某某犯受贿罪一案的审议讨论。

兰树林在全面听取案件的审议讨论后,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规范量刑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同时,对汉源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给予高度评价。兰树林认为,汉源县法院审委会讨论案件程序合法、务实高效,审委会委员整体业务素质高,发表意见有深度。

程彬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检察监督的重要方式,汉源县法院要进一步开展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更好建立法检分工协作、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促进案件审理质量提升。“各审委会委员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更好地发挥审判委员会的作用。”

下一步,汉源县法院将严格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主动接受检察监督,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审判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