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更凌厉攻势!石棉县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www.scol.com.cn (2018-09-12 10:2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新闻通气会现场。黄刚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1日上午,石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对石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通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棉县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总要求,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基层组织、组织领导,聚焦打击整治12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吃、拿、卡、要、占、骗、串、挑’8类乱象,协调推进石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石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洪虎说,“一直以来,石棉县都以‘高站位’组织部署、‘高密度’宣传动员、‘高强度’深挖严惩、‘高要求’标本兼治和‘高标准’建强组织5项措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截止目前,石棉县共排查线索71件,其中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移交线索1件(县公安局已进行立案调查),雅安市扫黑办移交线索1件(已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回复),对群众实名举报的14件线索,已进行“人人见面,件件回应”答复。打击处理涉黑涉恶案件8起,其中寻衅滋事案7起,敲诈勒索案1起。涉及公职人员收受财物案2起4人。打掉涉恶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开展“黄、赌、毒”问题整治,清查暗娼12次,打掉窝点3个,破获涉黄案件15起,打击涉黄人员31人;破获涉赌案件4起,查获17人;破获涉毒案件30起,打击38人,缴获毒品381.26克。开展“吃、拿、卡、要、占、骗、串、挑”八类乱象整治,处置扰乱单位秩序案4件,对串联煽动闹事的19名涉案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1名网络炒作人员实施书面训诫,对1名散布谣言人员实施行政拘留。

石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温鹏介绍,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入,今年上半年,石棉县各类刑事案件立案144件,与去年同期立案246件相比减少102件,下降了41%。办理违反治安管理案件97件,处罚98人,其中拘留93人,警告2人,处罚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治安案件减少30件,治安处罚减少30人。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列全省前列。

宋洪虎表示,“下一步石棉县将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线索摸排上再拓展、在案件侦办上再加压、在‘打伞断血’上再深挖、在基层组织上再整治、在综合治乱上再发力、在‘6个反思’‘6个要求’上再落实、在信息手段上再升级、在督导检查上再加强、在宣传发动上再广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