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督导组赴雅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重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2 10:5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0日至11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贺林率省法院第8督导组,前往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雨城区人民法院,宣讲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实地检查督导雅安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审判、司法改革、基层基础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雨城区法院、上里人民法庭和雅安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阵地,与干警座谈交流。在听取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关于推进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雅安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迎接最高法院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进行指导。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雅安两级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认为两级法院始终坚持“解放思想、追赶跨越”,对省法院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整体工作态势良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毒品犯罪案件审理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环资审判、党建、规范建设和智慧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

在座谈中,贺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法院系统落实落细、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结合法院工作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方位解读省委重大谋划部署,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持续转化为推动雅安法院工作的行动自觉。”

贺林强调,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全省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进,坚守法律底线,依法审理好各类重大案件;要提前研判各类风险,主动沟通协调、确保案件质量和效果;要盯紧目标,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贺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同步整改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建引领,注重与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和审务督察整改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要扛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舆论防范、引导和处置的能力。”

祝鸿说,“全市法院将以落实此次专项督导意见建议为契机,抓住机遇、举一反三,毫不懈怠地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工作目标,用忠诚、干净、担当全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力争为全省法院改革发展做出最大贡献,交上合格答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