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 执行到位3514.56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9-13 08:5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2日下午,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关于“雅州风雷2号”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开展情况。

据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学文介绍,“雅州风雷”系列执行行动,是雅安中院党组结合雅安“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际,研究部署的具有雅安本土特色,突出司法实践特点的专项执行活动。

自6月开展“雅州风雷2号”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通过三个月的持续行动,一大批“骨头案”得到化解。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共办理执行案件360 件,结案125件,申请执行标的36503.07万元,结案标的6574.97万元,执行到位标的932.43万元;查找被执行人357人,扣划银行存款377.29万元,查封房产54套,查封土地12宗,查扣车辆31辆,查封煤矿采矿权5起,冻结股权2件。拘传19人,拘留8人,发布失信名单203人。集中约谈28人,集中曝光126人,集中兑现113.73万。

9月4日至7日,雅安两级法院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的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攻坚,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等十五类具体攻坚行动,形成打击拒执、惩戒“老赖”的强大合力。

专项行动中,全市法院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高效执行相关案件,有效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和法律权威。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719人、警车134辆;执行案件291件,执结案件189件,执行到位金额3514.56万元;找到被执行人129人,扣划银行存款1370.74万元,查封房产22套,查封土地5宗,查封大理石3000立方米,查扣车辆26辆,强制腾迁1起;拘传21人,拘留6人,发布失信名单51人,公开曝光304人;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3人;集中约谈79人,集中兑现1516.89万元;采取措施后,129案130人履行金额1097.41万元。

“通过上述两项行动的砥砺锤炼,全市法院执行效能作风、执行办案水平、执行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杨学文说,2016年至2018年8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9677件,执结17398件,执结率88.4%;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7.9%;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合格率81.3%;最高法院和省法院交办信访案件办结率100%;首次执行实施案件执结率87.5%,均高于全省平均值。“全市法院有信心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最终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胜利。”

“面对总攻收官关键时刻,雅安法院深化巩固行动成效。”杨学文表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之以恒攻坚破难,坚持不懈砥砺奋进,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向党和人民兑现庄严承诺。”

图片由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