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开展第二届“十佳庭审”集中评选

www.scol.com.cn (2018-09-14 08:5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第二届“十佳庭审”集中评选活动,邀请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以及人民陪审员、全市首届“十大审判业务专家”组成评审团,对第一阶段县区法院推荐初评确定的9件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荐的6件案件进行集中评选。

在评选过程中,全体评委根据庭审录像,认真对每一件案件的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整体效果、庭审公开等五项评查项目和24项具体评查内容详细考评,逐一打分。最终评选出雨城区法院、汉源县法院、名山区法院和雅安中院等推荐的刑事案件5件、民事案件5件、行政案件2件进入网络评比。

评选活动结束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考评组对法院庭审和整个集中评比活动的意见、建议。

考评组成员纷纷表示,优秀庭审评比是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特别是庭审实质化改革的重要抓手,雅安两级法院庭审能力得到普遍提升。建议要用好评选活动,打造雅安法治宣传的新品牌,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传播法治精神,讲好法治故事,深化基层法治宣传。

祝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雅安两级法院将针对审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总结,制定整改措施,补齐短板,砥砺前行,再提升;更加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完善和改进法院工作,进一步完善法院的责任意识和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十佳庭审”评选等活动,挑选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努力形成遵法、守法、尚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由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