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赴凉山州布拖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援彝对接交流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0 16:5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参观布拖县检察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学东,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宣勇,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市检察院政治部等一行12人,在凉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州院政治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凉山州布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援彝对接交流工作。

刘孝勇一行首先参观了布拖县检察院吉拉布特青少年禁毒防艾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禁毒历史、识毒辩毒、危害警示、防范未然、知法守法”等板块的情况介绍,观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片。随后,参观了布拖县检察院办公大楼、案件管理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布拖县检察院召开的援助工作座谈会上,两地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市县情、院情和近年来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对援助的方式、重点等作了进一步沟通。

结合三年来的援助工作情况和布拖县检察院的具体情况和困难需求,刘孝勇对今后对口援助工作提出了新的理念和思路:“援助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智力援助为主、物资援助为辅,继续保持前两年的援助力度,通过建立长效援助机制,不断丰富帮扶方式,为干警创造舒适、高效、实在的学习、办公、办案、生活环境。”

“援助工作应更多着眼于相互的学习与借鉴,我们会随时提供人员的交流与培养,全面支持和推进布拖县检察院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我们会以基层院为构建,结对帮扶平台确保援助工作心想到、话说到、力做到。” 刘孝勇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业务培训、文化交流、结对帮扶的几项有力措施,推动援彝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