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检察:中秋佳节送法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09-25 13: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在硗碛藏族乡嘎日村村小开展法制教育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宝检宣 记者 杨路铭 文/图)中秋节前夕,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熊猫贝贝”工作室的检察官们来到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为当地村小的同学们开展普法教育,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9月的硗碛藏乡,天气已是微凉.硗碛乡嘎日村小学是距离硗碛乡最远的一个小学,全校只有两名老师,七名学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跋涉,干警们才来到嘎日村小学。

法治课上,未检干警针对近期办理的典型案例,用亲和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隐私保护、面对“校园欺凌”以及在上下学途中遇到拐骗等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方法。告知孩子们在生活中面对坏人,首先要学会拒绝,保护好隐私部位,不能放任别人侵犯自己;在上下学路上要警惕陌生人的糖果等物质利诱,要学会识别陌生人拐卖儿童的常见骗术;在学校遭遇欺凌时,要学会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不能帮坏人保守秘密。

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月饼

课后,检察官们精心准备了充满趣味的月饼DIY制作,邀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过节。未检干警和小朋友们一起和面,做皮,包馅,压模,像模像样,井然有序。在做月饼的过程中,干警们为小朋友们讲述中秋的来源,分享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随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起手制作的月饼。

青年干警王英说:“吃月饼的时候,孩子们个个胃口大开,看着他们开心的模样,我们也很开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藏族儿童的法治观念,同时也希望通过制作月饼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习俗,明白父母的辛劳以及团圆对家庭的深刻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