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机关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工作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9-28 20:2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 文/图)今年8月,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被雅安市直工委确定为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试点单位。为有力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9月25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工作会议。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各县(区)院分管党建工作的院领导、党总支(支部)书记,市检察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委员及机关党办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敏主持。

会上,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庄萍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松宣读《关于成立“雅安市检察机关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组织学习市检察院党组《关于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加强检察系统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和市院机关党委《“党员积分评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参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如何抓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会上,刘孝勇就如何落实市直工委试点工作要求,深化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提出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直工委的要求上来。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正确认识和处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辩证关系,将业务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评,在业务工作中强化党的建设,在党建活动中渗透业务工作,从而实现党建业务的统筹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的方法和途径,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重点是要落实 “一岗双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形成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省院和本级党委下达的满分目标任务,确保‘双一等’目标的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