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荥经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1 17:0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每一位同学都要记住,不做被欺凌者、不欺凌他人,也不做旁观者!”近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职业高级中学法制副校长高斌走进职业高中,为该校460余名师生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针对在场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和性格形成关键期,逆反意识较强、维权意识薄弱、自制能力较差,易受社会闲杂人员影响和不良网络媒体误导诱发犯罪等特点,以“自立、自尊、自强,做守法好青年”为题,引导学生从小处着眼、从平时做起,杜绝生活、学习中存在的不良行为,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通过学习,不仅增长了法律常识,还增强了与违法犯罪现象做斗争的意识。”“讲座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青少年的综合防范能力。”,讲座结束后,老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荥经检察院长期以来一直通过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教育及权益保护工作,利用多种活动形式保证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有法相伴,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与司法保障。

图片由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