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站授牌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0-25 15:2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植红玲 记者 刘逸梅)10月23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站授牌仪式。石棉县委常委、副县长付君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洪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吴彤参加授牌仪式。

石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在致辞。他说:“在石棉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渡河流域、汉源湖水域等重点生态保护区域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对于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石棉县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推动石棉县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积极的作用。”

吴超平对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强化干警培训,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工作推进。”

宋洪虎表示,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是石棉县检察院根据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职责和石棉区域特点,为全面保护石棉县境内栗子坪、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重点保护区域探索出的有效司法途径。工作站由石棉县检察院牵头,与行政机关合作建立,有助于加强司法机关与行政机关沟通交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形成司法机关与行政机关“大配合”的格局,实现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保护。

随后,贡嘎山自然保护区石棉管理处、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公安局、宰羊乡人民政府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吴超平表示,石棉县检察院将以公益诉讼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认真抓好落实,完善工作站职能、机制、制度,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目标同向的最大合力,使公益诉讼工作站取得优良成效,保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