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检察:印制《党员活动手册》 强化党员规范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1-02 20:1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名检宣 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和尝试党员管理载体,印制《党员活动手册》,将政治功能、考核功能、记实功能等融为一体,进一步强化了新形势下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工作。

手册中包含了《党章》内容、各支部简介、党建品牌创建情况和党员基本信息、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在记录党员成长和进步的同时,帮助党员时刻铭记党员权利义务。同时还能激励非党员干警积极向组织靠拢,强化自我约束。

同时,手册还以“个人台账”的形式详细记录了“党员积分评星”情况,通过加减分再现了党员每月参加学习教育、参与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服务群众和发挥作用等情况,量化党员工作实绩,同时结合党员民评得分、支部评议得分,由党组评定星级。通过实行党员积分与考核评优、五星党员评定、干警培养、作风建设、绩效考核等挂钩,全面加强对支部党员干警的教育、管理、约束、激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