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列席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

www.scol.com.cn (2018-11-02 20:3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1月1日下午,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鸿主持召开雅安中院2018年第12次审判委员会会议,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依照法律规定应邀列席。

审委会专题学习《四川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公开办法(试行)》,刘孝勇从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重要意义、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法检工作良性发展等三个方面发表意见。

祝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体现了人民法院主动接受检察监督,确保司法公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全市法院要更加主动地接受监督,不断拓展接受监督的方式、方法和渠道。对于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及时纠正,及时反馈;要更加规范地接受监督,进一步完善接受检察监督、落实和反馈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等方面的程序和制度,在具体审执工作各个环节更加规范地接受检察监督;更加有力地加强协作,共同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孝勇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检察机关通过列席审委会,除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外,还可及时发现检察工作中的不足,并对症下药,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有力促进法检两院凝聚共识,统一尺度,共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学习讨论了与检察工作有关的其他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