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

www.scol.com.cn (2018-11-15 22:3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逸梅)11月15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一行来到雅安,专程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树壮向庹庆明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2018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雅安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审查起诉、法律监督、预防帮教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征求庹庆明对全省及雅安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庹庆明对2018年全省及雅安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年检察机关在我们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的活动,普法形式生动又贴近生活,非常好!开展法治教育不仅是广大老师、家长的愿望,也是孩子们的福音,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庹庆明认为,青少年处在形成是非观念、建立守法意识的关键年龄段,法治教育不可或缺。检察官应当教导孩子们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矛盾冲突,引导他们正确处理情感关系,教导他们遇到校园暴力时该怎样正确解决等,“检察官们的法治教育,将有效避免未成年人走入歧途,希望未来这样的工作还能持续开展。”

此外,针对未成年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庹庆明也提出自己的建议。“目前,社会上新型合成毒品日趋增多,大家熟知的鸦片、海洛因、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已经以一种极具欺骗性的形式出现,比如:奶茶、跳跳糖、止咳水等。许多青少年因为听着‘无害’而丧失警惕,在好奇心的驱动下开始尝试这些药物,这些‘实验室毒品’,已经使青少年群体,日益明显地成为易感易害的高危人群。因此,针对青少年的禁毒工作刻不容缓。”庹庆明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多多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拒毒禁毒教育,强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