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三化建设”助推司法责任制落实

www.scol.com.cn (2018-11-22 16:1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11月22日上午,在现场参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三化”建设之后,雅安市检察机关“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汉源县第二行政中心举行。这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1223”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机关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通过建章立制、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新时代雅安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宝兴县人民检察院、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办公室5个发言单位围绕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及各自的特色亮点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雅安市检察机关在工作中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炼、升华,取得了突出成效,将“三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一批又一批“雅安模式”和“雅安品牌”,提升雅安检察机关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在会上对今年全市检察工作以及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有效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向着更高目标奋进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及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继续弘扬“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检察力量。“我个人感受,在机关创建方面,雅安两级检察机关走在了全市前列,尤其是为全市政法系统作出了榜样和表率。”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在肯定检察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切合实际,以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助推发展非常有效后提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机关,担负着依法治国和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使命。因此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一流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营造检察工作良好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同时,要切实增强检察机关争创一流的进取心,以及全员要深入创建一流机关,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振兴作出积极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