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秋风” 汉源公安抓获涉毒人员105人

www.scol.com.cn (2018-11-28 10:0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今年11月初,汉源县公安局富林西城派出所民警在富泉镇(小地名:兰家湾)巡逻时,从一名嫌疑人身上搜出疑似毒品冰毒的物体,汉源公安随即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一起贩毒案,抓获涉案人员10余名,缴获冰毒若干,而前后耗时仅20天。

“嫌疑人交代,该毒品是从汉源县大树镇一名严姓男子手中购买。”得知这一线索后,汉源县公安局案侦中心与富林镇西城派出所密切配合,迅速赶到严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搜出毒品若干。“在我们对其调查询问中,得知富林镇还有一名姜姓女子也在销售类似的毒品。”办案民警说,掌握这一情况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1小时内赶到了姜某住所中将其抓获,并在其住所中搜出了冰毒。

“现在通讯非常发达,且他们彼此间联系也很紧密。”据办案民警介绍,信息化时代,既给公安办案提供了技术支撑,但同时带也给犯罪分子更多的便利,而该案件的重点,就是速度快,我们必须要在嫌疑人发现有异样之前采取行动。

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已由汉源县公安局提请汉源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而这只是汉源公安“禁毒—秋风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从10月截止目前,汉源公安在“禁毒—秋风行动”中,抓获涉毒人员105人,打掉贩毒团伙2个,吸毒团伙2个,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3件,抓获14人,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2人,逮捕10人;抓获吸毒人员91人,行政拘留83人,强制隔离戒毒8人,缴获冰毒58克。

值得一提的是,在“禁毒—秋风行动”中,汉源公安牢固树立情报导侦思想,对摸排发现的线索,情报指挥部门提前进入,并固定相关证据,为侦查破案提供技术支撑,提升办案效率,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